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: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! 电玩之家|主机|掌机|家机|街机|单机|安卓单机|安卓网游|模拟器|攻略|资讯

您现在的位置: 电玩之家 >> 新闻中心 >> 游戏评测中心

PSP《最终幻想:零式》简单评测

阅读次数:   更新时间:2011/10/31

  游戏声音

(好像13中的大姐姐呀)

  作为一款游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游戏声音的好坏也影响着一款游戏的整体,没有一个强大的声音支持的游戏不能说是一款好游戏,当然《最终幻想:零式》做到了,游戏从一开始都沉浸在各种BGM中,战斗中各种攻击都有相应的音效,游戏各处对话都有配音,可以说是应有尽有!值得一提的,玩家还能听到《最终幻想》系列中经典的BGM!想必会让不少fans感到惊喜和温馨。

  大家有木有注意,基本上出现的过场对白,女声很像《最终幻想13》中的大姐姐的声音。

  游戏系统

  作为本作的重头戏,可让笔者纠结了许久,在正式发售前的各种news中,笔者已经对游戏庞大的系统感到震惊!正式版中只会多,不会少,不多游戏的系统都渗透在一步一步的剧情中,而剧情又是相当的漫长,在短时间内笔者还不能全面解析出《最终幻想:零式》的全部系统,当然在短时间就能挖透本作,它也就辜负了大家的期望。

  任务

  出现主线任务时,画面右侧会有提示出现,按start即可进入地图查看领取/执行任务的地点,人物对象头上都会有一个大大的“必”字,这是主线任务。

  SO任务

  战斗中会出现SO额外任务,接受后会出现特殊的战斗效果,不过玩家必须完成该任务的要求,不然系统就会来索命!当然笔者发现人物也不一定会死,人物脚下会出现魔法阵,很像召唤军神时出现的魔法阵,只要不停的闪避还是可以躲过的,大概躲三到四次就不会再出现魔法阵。

  地图

  在非作战模式下,按start键进入菜单,在右侧会看到地图的。

  在战斗模式下,地图指示在右上角,黄色的标识是敌人和前进的方向。

  不过还有两个介于两者之间的模式,领取任务出征的时候,玩家需要控制人物在地图上寻找任务地点,寻找途中还会随机遇敌,基本上难度不大。找到任务地点后,即开始正式的作战。

  由于可能会比较遥远,玩家可以选择坐骑,前进的速度会快许多,目前笔者仅能使用陆行鸟,可能最后续章节会有更多选择,不过使用的次数是受限的,需要谨慎使用才行。

  作战时间

  领取任务后,右下角会出现作战时间的提示,玩家需要寻找关键要素,相应的人物头顶会出现浅绿色的感叹号,对话后就会缩短时间,有些仅仅是普通的对话,还有的是关键的剧情。

  继承体验版

  正式版会延续体验版中的服装,有爱的玩家可以去研究一下体验版,当然这并不影响游戏的正常进行。

  战斗系统

  游戏的作战系统十分丰富,不过需要全部要是深入游戏才行。笔者发现CPU比较倾向于攻击玩家控制的角色,因此也为玩家创造了不少的便利,不用担心伙伴会被击杀了!

  暴击/必杀

  暴击/必杀系统,是从游戏一开始就开启的一个战斗系统,玩家需要先按R键锁定敌人,当出现黄色的锁定提示时,则告诉玩家是暴击的时机,所谓必杀则更类似于暴击的最后一击,暴击/必杀都拥有远远高于普通攻击的攻击力,不过出现的条件比较不确定,而且不可松开锁定键,这也是笔者无法截图演示的原因就是如此(自出使用了官方的截图)。

  需要说明的是,有些BOSS的最后以及就需要必杀攻击,这也是玩家发现明明BOSS已经没有血量了,但是仍然继续活动的原因。

  范托玛

  范托玛也是从游戏开始就有的系统,通过这个系统可以从死亡的敌人身上获取补给,获取MP补给的概率较大。

  指挥官

  游戏总满地都是就是普通的帝国兵,除此之外就是各种高级别的敌人,比较常见的就是军曹头衔的敌人,还有一些大号的机器人,敌人头顶会有明显多个V的军衔标识,将其击败后,其他低级别的敌人就会投降停止作战。

  特殊攻击

  不同的人物会有专属的攻击方式,比如ACE,摇杆下+△,攻击力高于普通攻击,另外玩家还可以设定人物魔法攻击。

  军神

  强大的军神系统是需要学的代价的,召唤后人物就会死亡。笔者当前的进度还不能自由召唤出军神,

  在目前的进度下,笔者只能挖到游戏的这冰山一角,人物成长等还没有完全的解锁,小的系统,比如商店,在此笔者就不再过多的啰嗦了,更多资料请各位之后更加全面的系统解析。

  图书馆

  在图书馆,玩家可以了解到目前进度下一些信息,比如人物说明、军神说明等。还有一些游戏指南。

  操作简介

键位

战斗中

非战斗

方向键

改变视角

改变视角

摇杆 移动

移动

-

攻击

-

攻击(自定义)

-

攻击(自定义)

X

取消

取消

L

-

唤出特殊菜单

R

-

锁定目标
SELECT -

-

START

跳过动画/唤出菜单

唤出菜单

  结语

  《最终幻想:零式》在各个方面已经达到了极致的水平,游戏的画面无可挑剔,可以说是目前PSP平台上最棒的了,配合这游戏的声音系统,真的会让人有一种燃起的感觉!关键的游戏系统,也是丰富的不得了,任务模式、战斗方式、升级系统等等,短时间还真的无法完全掌握!当然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游戏的剧情,全新的故事背景也是吸引玩家的重要因素,也不知道最后是否是一个happy结局!按照《最终幻想》的一贯风格,没准最后会略有伤感!

  华丽的游戏画面、震撼的声音系统、庞大的游戏系统、丰富诱人的剧情故事等等,完全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,不枉我们一起等待了它将近一年的时间,虽然游戏也有一点点小的瑕疵,但是丝毫不影响玩家的游戏的热情!虽然主线游戏时间仅有40多小时,不过真的要想玩个彻底,还真的要下点功夫!最后让我们和自己的小P一起在《最终幻想:零式》中燃起吧!

  到此笔者终于完成了新作的简要评测,这下终于可以全新投入到游戏中去了!

上一页  [1] [2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