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: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! 电玩之家|主机|掌机|家机|街机|单机|安卓单机|安卓网游|模拟器|攻略|资讯

您现在的位置: 电玩之家 >> 新闻中心 >> 电视游戏资讯

我们可能永远再玩不到的国产原创经典游戏

阅读次数:   更新时间:2010/4/14

  ● 侠客英雄传:RPG鼻祖留下的不朽记忆

  精讯资讯,这个名字也许被很多人遗忘了。但是我没法忘,当年玩《侠客英雄传3》时那酣畅淋漓的感觉至今仍然让人记忆犹新。

  《侠客英雄传》是早期国产原创单机游戏的代表,它为一个优秀的中文角色扮演游戏定制了一套标准,即要有一个曲折动人的剧情,招式繁多的攻击,漂亮的画面等。正是这套标准,推动了中文角色扮演游戏发展的高峰。而这些标准的恶确立,是远在DOS时代。windows?不好意思,不懂DOS指令恐怕你没法进入游戏。

  记忆中《侠客英雄传》的最后一代作品就是《侠客英雄传3》,1999年左右(记得不太清了)推出,现在大家很熟悉的回合制,快速攻击,华丽连招,在这个游戏里就有。而且挖矿石,锻造武器也已经出现。多线结局是当时流行的主题,后来盛行于《轩辕剑3》中,也促使很多RPG游戏都开始做多线结局。

  精讯已死,此作自然后续无力。希望有人能买下品牌开发网络版,重现昔日辉煌。

  ● 风云&金庸群侠:智冠系游戏的兴衰谱

  智冠是单机时代的霸主之一,金山和大宇在这家公司面前,都是小儿科。但是智冠的大作历来不多,它胜在游戏产品的数量。因此能够称得上品牌的,唯有《金庸群侠传》。这个游戏推出后所开创的“群侠”模式风靡一时,后来网络版也一度风火。只是游戏运营能力不足,导致网金在度过早期的黄金岁月后就开始不温不火的活到了现在。当然,外挂横行和更新太慢也是导致网金半死不活的原因。

  这里需要提到的是另外一款智冠系作品《风云》。这个游戏将漫画里的剧情通过游戏的方式展现了出来,并且在游戏画面上,让早期的单机游戏有了一个里程碑式的飞跃,漫画作品改编游戏这是一大创举,尤其是使《风云》中动作感极强的画面呈现于游戏更是让人称赞。

  此作当时发行后和某游戏杂志联合发布,开创了19元正版的先河,对拉低正版游戏售价也是功劳一笔。遗憾的是开发商众心电子在推出《风云》之后便遇到资金问题,之后再没有出《风云》的续作,倒是其它公司推出了《风云》,但是遗憾跟最初的风云除了借用一样的剧情,其它的完全没有联系。所以称得上品牌的“风云”,其实出了一代就死了。

上一页  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