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: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! 电玩之家|主机|掌机|家机|街机|单机|安卓单机|安卓网游|模拟器|攻略|资讯

您现在的位置: 电玩之家 >> 新闻中心 >> Xbox新闻中心

经典再度复活《雷电4》游戏评测

阅读次数:   更新时间:2008/10/7

评测前的话

  80年代后,90年代初的玩家,对于《雷电》这系列游戏相信绝对不会陌生。一款脍炙人口的平版射击游戏,年纪大一点的玩家会在街机上接触,年轻一点的玩家会在PC模拟器甚至家用机上感受,但无论怎样,《雷电》系列于平版射击类中,一直都在玩家心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分量。最新的第4部作品,是否能延续它的辉煌,马上看看。

风格熟悉的LOGO标题

游戏画面

  与以往作品不同,本作似乎更注重包装了,作为一款没剧情的平版射击游戏,这次居然有片头动画的演绎。CG形式的片头画面,配合激情四射的电子琴及电子吉他演奏,将一段雷电战机从空中航母中起飞、空中翻滚、攻击目标等一系列特写镜头,虽然简短,但可见制作小组的用功琢磨,把游戏的韵味上升到以往所不能达到的层次。

 

熟悉的红蓝双机准备起飞

  

起飞时的英姿               攻击目标做得维妙维乔

  《雷电》的第3部作品曾经采用了假3D画面技术,可惜得不到玩家的称睐。开发小组MOSS吸取教训后,这次采用了与《斑鸠》一样的平版3D技术。雷电飞机下的场景采用3D环面技术,但实体的飞机、弹幕及**效果却采用2D的画面,这让画面在3D的华丽底下,却又不失2D的爽快以及眩目,经过多年的平版射击发展,这是个普遍让人接受的效果。

  正如其他游戏一样,在一台支持16:9的次世代游戏机上,平版射击游戏依然不能把屏幕占满,可玩画面只占屏幕的1/3,这是一个鸡肋式的处理方法,能否更好地利用剩余的2/3?这或许更是开发小组深思的问题。

 

3D的背景画面以及2D的运动实体结合

  

华丽的**效果              如何更好地利用16:9屏幕是一个课题

音乐&音效

  如片头的音乐相当,游戏中既然是那快节奏的电子乐,每关不同的背景音乐以及BOSS战特有的紧张配乐,都让这部作品炫丽不少,但笔者感觉背景音乐似乎与以往一样的风格及烘托手法一般,没有进步及更深度的飞跃。

  一款科幻的平版射击游戏,里面的音效同样是科幻的激光声效,但与以往系列存在的问题一样,游戏过分注重雷电战机的炮弹声效,几乎完全忽略了敌机的炮弹声效,这使得游戏声效有失衡的感觉,也显得相对的枯燥。

 

华丽的画面与相对逊色的音效不成正比

[1] [2] 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