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: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! 电玩之家|主机|掌机|家机|街机|单机|安卓单机|安卓网游|模拟器|攻略|资讯

您现在的位置: 电玩之家 >> 新闻中心 >> 电视游戏资讯

我们可能永远再玩不到的国产原创经典游戏

阅读次数:   更新时间:2010/4/14

 ● 征天风舞传:幻想式三国RPG生不逢时

  寰宇之星代理的以三国为历史背景制作的《征天风舞传》,其游戏的真实性相比于同期的国产游戏,提升了一个档次。通过三国背景,重新塑造的人物,介入历史的传奇故事,演绎出了动人的幻想三国RPG故事。一如真实拍摄的场景,曾大受玩家的赞叹,游戏比之其它节奏更快。

  但是此作生不逢时,遇到了风格类似,但是更劲的《幻想三国志》。幻三至今仍然是此类型游戏的代表作,而征天则做了陪衬。后来勉力推出了一款续作,效果不佳,从目前的局面来看,这款内容质量其实非常出众的作品也应该夭亡了。

  多说一句:此类模式其实起源于《龙狼传》。《龙狼传》本身也有一部RPG作品,智冠推出,相当成功,不知为何后来没有继续研发续作,《龙狼传》漫画的故事很长,但是相当赞的。

  ● 富甲天下:大富翁以外的益智之王

  光谱公司1994年推出了第一代《富甲天下》,之后被评为1994年度最佳益智游戏,游戏总销量超过了8万套。而当时风靡华人世界的《大富翁》还是第3代作品,第4代尚未诞生。而后来和《大富翁4》对抗的则是《富甲天下3》。

  《富甲天下》的创意在于,以轻松写意的游戏氛围展现悲壮的三国历史,在中国地图上通过玩家掷点来决定天下命运走势,而玩家要做的不是成为霸主,而是做富豪。当时《富甲天下》总计推出了5个版本的背景玩法,后来更新换代后也非常火。04年的时候光谱就开始了网络化进程,遗憾的是《富甲天下OL》并没有能火起来,就和后来的《大富翁OL》一样。

  但是我想没有人会忘记,《富甲天下》和《大富翁》这两个系统所带来的简单纯粹的快乐。没有人会忘记一大帮好友围在一台电脑前轮流投色子的乐趣吧!

上一页  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