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玩之家游戏下载站:您身边最放心的安全下载站! 电玩之家|主机|掌机|家机|街机|单机|安卓单机|安卓网游|模拟器|攻略|资讯

您现在的位置: 电玩之家 >> 新闻中心 >> 游戏评测中心

15年飞行游戏《皇牌空战》系列交叉解析

阅读次数:   更新时间:2010/8/27

  好吧,本着开诚布公的原则,我承认从脑袋里扣出这么一堆东西的原动力无非在于庆祝新作《突击地平线》的公布以及本周《X2联合突击》的发售。虽然《突击地平线》预告片里浓重的COD风格和新引入的QTE系统颇具争议,但对于一款距离发售还有一年时间且放出情报寥寥的游戏而言,仅以这个几分钟的视频就将其盖棺定论无疑是为时过早。况且《皇牌空战》已经有整整3年没有推出新作了,《突击地平线》至少代表着PROJECT ACE重回次时代平台的决心。从目前的资料来看,这款次时代新作与本周发售的《X2 联合突击》很可能有不小的联系,面对UBI的咄咄逼人,NAMCO也许在下一盘很大的棋,当然,这些话题在下文中会详细分析,暂且打住。

  从PS时代初出茅庐的原创品牌,到今天NAMCO的招牌作品,《皇牌空战》走过了稚嫩的PS时代,并在PS2时代中后期达到令人惊艳的顶峰,最终在次时代走向了的衰退。有人认为《皇牌空战》在15年的时间内一成不变,所以才在今天趋于沉寂。还有人持着悲观态度,认为系列一直处于缓慢的变革,但如今已经走入了死胡同,未来堪忧。暂且不对这几种观点进行评价,我个人看到的一个奇怪现象是——很少有人对《皇牌空战》这十几年的作品做一个横纵的交叉比较。前三部PS时代的作品推出时间较早,名气较低,使得很多玩家与其失之交臂,没有接触全系列的机会。还有的人则是只钟爱于某一部作品,这很容易理解。但即使是玩遍了全系列的通吃型玩家,也很少将全部8部正统作品进行详细比较,往往只是在画面、剧情、音乐、系统等单方面对两、三部作品的差异性进行分析。《皇牌空战》的各部作品固然各具特色,但它们依然是一个系列,一个整体。即使是评析任何一部单作的素质和历史意义,一旦脱离了这个整体,便失去了很多意义。因此,我并不想在这个帖子里按照系列作品的发售时间为顺序作逐一分析,这样做不但乏味,也毫无意义。我只希望这个帖子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,将《皇牌空战》每一作的特色——无论是优点还是缺点——引入整个系列的发展观来看,分析它们的偶然与必然。

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[8] [9] [10] 下一页